全职:论刚看小说时脑补的众人形象

我不记得以前有没说过
在上网看全职的人设图之前我对各位的外貌影响有很大的偏差,以至于画同人的时候还一时间无法接受广为流传的各角色的形象
叶修
在一开始我心中的形象几乎是和沙海邪重合的。。我是指气场。那时候心中的叶修显得更稳重一点,没有同人文里那么风骚。然而据说沙海邪的原型是周杰伦(噫)
我那时候一看网上的叶修人设图,觉得这完全就不够酷炫,发型看起来特显年轻,当时心中的叶修是个五官利落的沧桑男人(???)
曾经的我看全职最先萌上的都是叶攻:叶黄,叶蓝,叶魏叶,修伞,紧接着我一不小心打开了一篇韩叶。。最后成了一个all叶。世界就是这么玄幻。
包子
在我心目中长期是一个矮小的光头。
没错,就是这么大差别。这其实是我的锅。我没看仔细。刚看原文的时候可能没注意到包子是个长发遮面的高穷帅,我一直觉得这是个叽叽喳喳的小光头,最多板寸。结果跟朋友提起,他们残忍的告诉我包子是个长发金毛,我的世界观几乎是崩塌的,回去一翻原文,居然还真是我看漏了。
老魏
泡面头及肩,胡子拉碴,整个人都是皮革色调的40岁老男人。其实老魏都很年轻,但整天自称老夫总给我一种油嘴滑舌的大叔的感觉。发型具体形象可参考犀利哥。我心目中的老魏真的是长发,还是油腻腻泡面头中分的那种,却有一种奇怪的帅感(?)当我看见同人图里的板寸魏我的心情和发现包子是长发时候的心情基本是一样的。
王杰希
我那时候有个朋友是陈坤粉,我和她提起王杰希她说她一直脑补成坤哥(因为大小眼……)我那时候就惊呆了,大眼哪有那么帅?因为我那阵子一直对王叶完全萌不起来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心目中的王杰希形象和我那时候的素描老师是一模一样的。
为什么要脑补成三次元老师的形象?因为他就是大小眼啊。一眼大一眼小,一头非主流社会青年头,头发遮住一只眼睛,还是大的那一只。大的那一只眼睛也很小。据说他年轻的时候还是个遮住半边脸的大波浪卷,蹲在路边抽烟迷倒画室一众小女生。
发型基本是通过晚上的睡姿决定的,顶着一头冲上云霄的乱发,穿着一个星期才换一次的花裤来上课,气色较差,看起来天天都睡不醒天天都撸太多。(妈呀他不上lof吧,我有点害怕)而且嗜烟如命,浑身就一股烟味——而且还是个北京人!
好吧我知道这个人除了大小眼和北京人以外其他的基本就和叶修人设一模一样,奈何那时候的叶修在我心中已经是酷炫狂霸屌炸天的存在,虽然在那时候的我心中他是个攻,我是个受控,但依然是觉得苏的不行。这么屌丝的老师我是不会脑补成叶修的,我心中的大眼便成了这副模样。
周泽楷
他在我心中造型完全是一个温顺柔和版的小哥。我至今看周叶文从来没给他脑补过呆毛这种东西。

评论(17)
热度(7)

© 🌈 | Powered by LOFTER